close

 
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的跑到


當旭日東昇時,我漫步在人行道上,看着逐漸增加的車輛風馳而過,


一張張陌生的面孔,匆匆的擦肩而過,是的;一日之計在於晨,每個


人都在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呢 ?


 


回首前程,坎坷的人生旅途中,也遭遇了諸多苦痛。初逢變故面對付


出的心血,隨着流水漂流而去,頓覺心灰意冷。緊接着么女遭受到嚴


重燙傷!聽到她淒厲的哭喊聲及看着群醫束手無措,錐心之感,幾令


我痛不欲生,經過幾番轉院總算醫好。只是,么女手上的疤痕,永遠


是我心頭之痛。然而,老天爺似乎和我過不去,因為接着又面臨失業


的危機,幾度的挫折,幾乎是一蹶不振,正想放棄之時,忽然瞧見女


兒們眼中露出了,羨慕同龄兒童幸福的神情。我突然醒悟了,我的責


任未完成,是的;【失敗、挫折是邁向成功之道的墊腳石,從失敗


挫折中得到的教訓,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。】從那時起,我本着


女成鳳的目標,來為她們跑完這段路程。


 


現在的我,又開始邁向另一條跑道───錦和高中補校。這是為我自


己跑的,這也是我千挑萬選出來的,因為,這裡所辦的課程,非常的


適合我,還得到女兒們的大力支持,因此;我捨近求遠的邁向寶山而


行。在這溫馨的校園裏,活潑的舞蹈社;奔放着健康的氣息;香味四


溢的烹餁科,散發了家的溫馨;歴史帶著我們走入時光的隧道;魔術


般的数學,可刺激腦細胞再度重生;質樸的國文,可以讓自我的人生


境界更上層樓;趣味橫生的電腦,引領著我們快速往前進。還有許許


多多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常識更是享用不盡!只要你拿出毅力,把這


座知識寶庫搬回家中,而且,還可以當做與朋友共享的返老還童菜喲


!希望大家一起來完成這條健康的人生跑道。


   


 這便是所謂:「堅齊心、苦其志、勤其力、事無大小必有所成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3/10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