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民國百年元旦的第一天



我與好友相約去踏青....


來到了碧山巖


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


 






這座吊橋建造得非常美觀,踏在橋上感覺很隱很堅固,可以安心快樂的


邊走邊欣賞風景




吊橋邊呈現一片成熟芒花,腦海湧起一幅收割芒草的畫面,


小時後,每當這個季節來臨時候,我與爸爸最忙了。


想當時,我與爸爸坐在牛車上,慢慢搖呀搖的;搖到荒郊野外去採收。   


鄉下的路,我們都稱它牛車路,凹凸不平不好行駛好像坐搖籃ㄋㄟ!


收割回來的芒草,每天拿出來曬,曬乾時,用竹子輕輕的敲打, 


把芒花打掉,打得芒花像棉絮一樣滿天飛好美喔!


也只有這一份工作,爸爸肯讓我參與。


最後一道程序,當然是爸爸的重頭戲囉!一厚把一小把的芒草連結綁在一


起,就綁成一把掃把了。一年要用幾把都有預算喔 !   


爸爸的手藝很巧,是村莊裏做得最好、最漂亮、又最耐用的、在村裏是第


一名,無能及唷!


媽媽是烹飪最棒的一位,每次煮或醃製的食品,媽媽都會請左鄰右舍試吃    


,大家都讚不絕口,媽媽也豪不吝嗇的教導她們,也許是天份吧!大部份


人都學不起來,或許是農作物太忙,沒將心思放進去。  


而我呢?就只會一天吃五餐的食物,然後就追趕跑跳崩的到處玩,回憶起


年的時光,無憂無慮好快樂,因為我有.....


一位會照顧家庭又嚴肅的好爸爸!   


一位會勤儉持家又慈祥的好媽媽 !



我的童年是快樂的,幸福的 ! 


內心深處時時感恩,父母給了我快樂的成長期!


但願倆老在另一個世界裏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



好一個同心池,真的有兩顆心重疊在一起ㄝ!設計者真是有心了蓮嬌花,花開時;艷力嬌姣,花謝時;成了種子,別有一番風味ㄋ!



黃色的睡蓮看起來高貴大方    



紫色的睡蓮,長得嬌小玲瓏好可愛唷!


在菜園的一隅 ,居然能看到這三朵睡蓮 希奇ㄝ!



以前插花用過唐棉這樣的素材,可是它開的花還是第一次看到呢!



 




仙人掌公公呀!請問貴庚?



一片綠油油的芹菜很嫩喔!



九層塔也能開出這麼美的花兒,它的根還是紅色的唷!




菜園裏最多的是高麗菜,一棵50大洋,


小聶說我要這一個看她抓得緊緊,怕它飛走似的,好可愛!



妮妮抱的這棵高麗菜和她的笑容一樣燦爛



臨走時,她倆各拿一棵美美的青菜合拍留念



菜園的邊緣,讓人遺棄的地方,默默的生長著一叢黑珠菜 它屬於野生


種類 ,不被重視,其實它用來煮瘦肉粥或湯,是一道清涼可口食品喔!


聽說它的功效能降肝火ㄝ!






觀賞過這片菜園,就回想起童年,媽媽種菜,我就跟在屁股後晃


來晃去的玩,常把青菜苗當作雜草除去,時過境遷,母親也已


辭世十餘年了,記憶猶新彷彿如昨日!


思念是甜蜜也是哀傷........年紀越大思念之情越深 尤其是午夜夢


回時 亦發想念,無法入睡而淚流滿襟....


[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孝而親不在]


家中有父母尚建在者,找點時間多陪陪她們,老人家要的不多,


平時最需要的是虛寒問暖,一份真摯的親情。


有爸媽的孩子最幸福,這句話可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喔!





草莓成熟時



穿著情人的黃襯衫,是蕃茄結果的前奏曲。



看見紅葉的石榴,又引思到在池坊學插花情況,也用過石榴的樹枝當素材


很耐看呢!


跟著林老師有十幾年了,直到脊椎受傷才放棄,至今也有數載,雖然脊椎


已康復,也因種種原因,沒有再繼續插花,教學的意願也冷卻了。


友人也常提起說;學了那麼長的時間,花了不少的金錢,更花了一番心


血,不用它賺點錢 ,真是可惜了!其實插花是一種藝術,純欣賞也未嘗不


可,何必定要拿它來賺錢呢!


啊....十餘年如 一 日,風雨無阻的學習精神,一旦放下,再也找不回往日的


那份熱力,那份執著!   


所以說 ;人最怕病來磨,病....可以磨掉你的希望,更可以磨掉你的豪情壯志


,以是健康成了人生終最重要的依靠,沒有健康的身體 人生就黑白了。


飄飄在此祝福天下所有的人,都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快樂的生活。 






這尊銅像名為親子情


看了;情不自禁的戀母情結又由然而生,懷念...永遠不斷的懷念。







要看到牛,心中總有一份狂熱,許是;小時後常與它為伍, 


田莊的人家,都是靠它一同打拼的,日子久了,會有一份不捨之情。


小時調皮,把爸爸心愛的水牛,偷偷的牽出來當馬騎,想做女俠呀!


我的脊椎第一次受傷,就是小時從水牛的背上摔下來的,痛得下不了,


床也不敢哼一聲ㄋㄟ!



今天在碧山巖的山上,發現了這頭水牛 欣喜若狂,在牛牛身邊繞幾


圈,惜天色已晚不能久留,只好與它輕聲道別,牛牛我愛你再見囉!


再見就是還會再相見 。[我國文字很有意思吧]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