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鳥去巢空〈三〉---天下父母心


拍了兩次的小燕子,今天又經過了此地,這一窩的小燕子還未成長離巢呢!看牠張口待哺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;又是忍不住停下匆忙的腳步,再次的觀察母鳥哺育幼鳥的情形。


 




黑影一閃~~是母鳥捕蟲回巢餵食幼鳥



牠餵食的速度像閃電似的~~很快又飛走了,餵了中間那隻小燕子,兩旁的小燕子沒接到食物,張著小小的大嘴在抗議呢!



牠也發現我拿著相機對準著牠的愛窩,很不放心的停留再隔壁間觀望。



聽到燕媽媽的叫聲,小燕子也回聲相應喔!



燕爸爸也回巢餵食



燕媽媽出聲通知說:有危險的人類在虎視眈眈喔!



展翅而飛



 回巢一起保護燕寶寶



燕夫妻商量了一回,一燕留守一燕出外覓食,分工合作比較安心啦!




~~很快就把食物帶回來了!〈這個身材與人類無異〉




中間那隻燕寶寶說:肚子還餓餓啦!



母子連心呀~~寶寶喊餓燕媽媽就趕快帶食物回來



現在輪到母燕在家休息,順便監視我這個不速之客!



哎呀別敵視我啦~~我只是愛拍拍;對妳們完全沒有殺傷力啦!



 


~~看牠那副鳥樣,故意把我當作隱形人呢!


 


看燕寶寶大聲的喊叫~~發現了什麼?



燕媽媽說:寶寶你老爸覓食回家了,準備接食喔!


 


四張小小的大嘴,蟲落誰家呀!


 


這一副餵食的親情著實令人感動!





花了幾個小時觀察了燕子的家庭,牠們出外覓食哺育幼小的生命職責,還注意四周的動靜,稍有懷疑也不敢離開而停留在旁細心觀察,看牠那副全神戒備緊張的態度,保護子女的安全與人類並沒有兩樣,燕子的親情很令人感動。


 曾經看過新聞,播放家暴的事件,凌虐小孩至殘或死亡,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態〈或病態〉,使其喪失理智而做出無法補救的遺憾!反而不如燕子愛窩裡的溫馨了。


前些時候也聽友人說及她的親戚;本身沒有生育而抱養了一個養子,因讀書的成績無法達到她的標準,也被養母毆打的全身傷痕,這樣的教育,小孩成長後會產生怎樣的人格呢?這樣的情形如果以前世相欠債來詮釋,也令人感到痛心與不捨,我想讀書的名次會讓有些的父母拿來炫耀,來滿足她的虛榮心而已,與小孩未來的前程和優良的人格發展應著重於平時的日常生活教育,其實;術業有專攻行行出狀元啦!學於致用才是最理想的,如果每個人都都拿第一名其他的名次誰拿呀?成績差一點的出社會後,事業有成的大有人在呀!希望她經過勸導後,能夠以平常心來看待小孩的成績,讓他有個溫暖快樂的童年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