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夢……


 


有些人成天用盡心力,絞盡腦汁,想要的大多可能是「結果」,


而我想追求的獨獨只是過程。


我的青春是一朵飄浮不定的雲彩,稍蹤即逝,不再為任何人停留下


駐足或是搖擺不定。


 


當年的放手一搏,換來今日的自由,我慶幸當初的堅持,才能嘗足


人生的酸甜苦辣,深深體驗到成長的果實。經過無數的寒署,依


然如舊,過去的五彩繽紛,與目前形單隻影無拘無束的生涯。雖然


是強烈對比 , 但...也甘之如飴 .


 


在夜晚的路燈下,看那棵樹層裏的紅影搖曳著,踩著自己的影子,


靜靜的走到樹前,沙沙的聲音在黑夜中響起,夜又起風了。刮起


了飄落了一地的落葉,也吹起了蒙塵在心裏已久的往事。單獨的對


著惡劣的環境奮鬥,也想起了童年時,在同樣的黑夜下所許的願望


  ,  編織著美麗的夢......


 


晦暗如墨的人生,在過往的十幾年裏歴練出來,正當要舞動色彩的


旗幟時,又面臨悄悄而來的噩運,眞是無奈呀!對現實的困境,依


然心痛,更是不甘。


在人生不留白的宣言下,我又調整了腳步,再度輕踩坎坷不平的旅


程,雖已超越半百硬是不服老,最後一段的旅程,要自己决定怎麼


走?不為棋盤方格裏,那一只靜靜等待在原地不動,而讓時光任意


殺命運的棋子。寧可在生命的驪歌未唱出之前,讓春風輕輕拂過


瑰麗的彩霞舖滿道路,展現燦爛的笑容迎向陽光。


 


如果命運是一張大海撒下的魚網,你就是大海裏遭捕的魚兒,網裏


的魚拼命的想爭脫,但是,站在船上的漁翁又不肯放手,到了最後


的一刻,是漁網破了呢?抑是魚兒死了?


請問:你的一生裏,扮演了什麼腳色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是魚兒? 是漁人? 是網?


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的話,但願我就是大海。


2009/5/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