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天前匆匆一會


心中念念不忘


工作中想牠 


回了家也唸牠


於是


連續多天起個大早


只為見它一面


皇天不負有心人


今日終於如願於償


見到了 牠


原來牠不是單身貴族


一家四口


終日忙著覓食 


餵兒


好個辛勤賢慧的女人家




單獨在花叢中覓食,我忽然的出現,牠...驚訝不已!




兩隻小夜鷺在樹上等媽咪帶糧食回巢寶貝拍張照片吧!



…牠飛到樹上,監視我呢! 



第二天在轉角的花園,又看到牠!



尋尋覓覓



覓覓又尋尋




忽然停下腳步望著我, 夜鷺你認得我嗎?




你發現了什麼呀!




找到了一條蚯蚓ㄝ!動作好敏捷喔!



在想什麼呢?繼續覓食抑是回去?



食物找到了,趕著回家囉! 盡責的母親。





目送牠那漸遠的背影


心想


人類不就如此嗎


人與鳥也沒什麼區別呀


同樣的


身上都發揚著母愛的光輝



我想


大地孕育著諸多的生命


我們更應該愛惜它牠   珍惜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 黑冠麻鷺
學    名: Gorsachius melanolophus
俗    名: 台灣麻鷺
科    名: 鷺科 黑冠麻鷺分布在東南亞地區的留鳥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台灣牠主要是出現在海拔1555公尺以下的樹林裡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多在林下活動找尋蚯蚓為食。他的全長大約16-48cm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成鳥褐色,頭頂具有黑色的飾羽,亞成鳥灰褐色帶白色斑點。
亞成鳥: 是指第一次換羽到成為成鳥之間的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比喻為人的青少年時期]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