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鳳林共修處開課,飄飄昨晚就到大哥家住下,一大早起來就騎著腳踏車前往老家,看看離別多年的鄉村風光,改變了好多呀!還好以前的樣子還找得出來,這裡是我的出生地,與這些花花草草、田園樹木、鄉間小路有著一份特殊感情………久久不散!本計畫著要回來過著與鄉野共鳴的日子,怎奈 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也只能暗自神傷….


今早出門就在巷口,終於看到了白色龍船花。



這是紅花月桃





鐵樹也正在開花〈蘇鐵〉




昨晚三姊到車站接我回來晚餐,發現屋旁種有百香果,所以今早第一站就是先來拍百香果含苞待放的花朵與果實,以便補足前次發表百香果那一篇的照片。



 




從三姊家出來,還發現路旁有不知名的花,開的很燦爛也拍下囉!





紅色的果實嬌豔欲滴也不識芳名!






鳳林還有這種老厝留著真棒,很有懷舊的特色,飄飄小時候也住過這樣的房子,還要大上一些〈多了一間廚房啦!〉因為人多廚房大呀!





這裡是回家必經之途,記得讀國小時,有一年的夏天,同學莊青花跟其養父出外工作,傍晚回家時,不小心連人帶車整個翻下去,路人追至下段區域才把她們父女撈起,已經氣絕身亡了!當時偷偷的跑去現場看她的遺容,只見額頭裂開〈掉下時撞到石頭的〉雙眼睜的好大,我輕輕得呼喚她卻無動靜,我傷心的哭了;因為她永遠也聽不到我的呼喚!今日回家路過此地又回想起小時候的一段情誼,一幅幅的畫面又浮現出來,難忘呀!純真的友誼........



一片生機蓬勃的稻田,是農人的心血與汗水交織而成的,回家時;這兒也是必經之路,每次都會不由自主的停留,蹲下來輕聲招呼 稻稻 我回來了!它給我回應的是一陣陣田野芳香,飄飄就是在這美麗的環境下長大的唷!



堂弟家住中和,因鄉間空氣好而回家養病,又能與兄弟姐妹常相聚,閒時還種一些青菜,飄飄笑說;阿筆您還年輕喔!就悠哉悠哉的與綠野鄉村共鳴,會不會太好命了?



阿筆這兩棵是瞎米呀?


筆:是辣椒啦很辣喔!


哎呀沒見過ㄝ ! 帶些種籽回台北給蕭師姊種,以後觀賞也方便!






朝天我認得妳唷!


飄:這隻八哥明明是鳥,怎麼取名叫旺旺  又不是狗狗? 


筆:有個原住民常來,每次看見牠都叫牠旺旺,就這麼叫習慣的,現在只要叫聲旺旺就飛過來了!


飄:那為什麼我叫牠旺旺牠都不理我,我靠近一些些牠就飛走了!飄飄可不愛吃鳥肉呀!驚蝦米ㄋㄟ?


這隻是埔里紅弄蝶


哈哈紅色、白色的鳳仙花都有 ,記得童年時,常把指甲花摘下搓出花汁,塗在指甲上或是貼在指甲上~~愛漂亮呀!




六神草的功用很多喔



棵木瓜是個大帥哥喔!只開花不結果,聽說其花可入藥!



初級班結業,承蒙黃師兄的熱心搭乘他的車子返回花蓮市,沿途欣賞車窗外的景色,總決景色宜人忍不住搶拍幾張照片,以慰思念故鄉之情。






中途大家停下午餐〈共11人〉,素食餐點豐富,邊吃邊聊氣氛非常愉快,可惜高興過頭忘了拍照!


用餐後搭乘師兄的車子到花蓮後站,與二嫂連絡說我自己要慢慢走過去好好認路,以後就不用二嫂來車站接我了,怎知一轉彎就發現天空好美喔!濃濃的白雲佈滿天空,真美好像棉花糖似的,急急的趕路想到二嫂的屋頂多拍幾張!




可是;當我看到路旁的花又停下來拍,也不知其芳名,葉面與颱風草類似!



走到富裕街口,忽見右邊方向有棵蛺蝶花,就豪不考慮的飛奔而去,哈整樹花開滿滿好似紅蝴蝶、黃蝴蝶滿天飛呀飛的,美極了!



二嫂的鄰居種了兩盆奇怪得植物




〈2012/11/3~5日攝於花蓮〉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